玻璃工藝博物館
玻工館是國際間玻璃藝術交流的最佳園地,館區平均每兩年會舉辦一次玻璃藝術節,邀請超過20個國家的玻璃藝術工作者,提供玻璃藝術品的展示與評比競賽。玻工館希望能透過大型的藝文展覽,展示最新流行的玻璃工藝製程與技法,更希望以主題性的熱鬧展演,能讓大小朋友透過參觀、戶外教學與各式營隊等方式,從中傳遞無形的藝術文化教育,進而奠定美學基礎。

新竹城隍廟
新竹城隍廟是乾隆十二年(1747年)由福建省台灣北路淡水分府同知曾日瑛所倡議興建,並由業主王世傑家族捐地,次年完工落成,至今已有257年歷史。乾隆十三年(1748年)詔旨入官祀,為淡水廳城隍—緩靖侯。光緒元年(1875年)新設台北府,府治暫設在淡水廳署,為新竹府城隍--綏靖侯,光緒16年(1890年)全台官民在新竹城隍廟舉辦護國佑民袪除災厄祈禱醮法事,為新竹城隍廟—威靈公,所以成為全台位階最高的城隍。其間曾經過七次大修,其中1924年的一次整修完成之後,就有了現在的規模。

鄭氏家廟
鄭氏家廟前殿單簷燕尾屋脊,山牆馬背較大並且弧度較緩,為三間二進單配兩側廂房的,左側帶單路護厝的合院格局,與相鄰的吉利第、春官第、進士第共連為一群,步廊上的磚雕典雅樸素,整體為秀麗莊嚴感,門前有從進士第(與鄭氏家廟同一條街上)移來此處的旗竿兩對,是只有中科舉的官家才有的,但僅存基座及夾桿石,還有廟內牌匾都列為重要的歷史文物,可惜民國四十八年因建築塌陷,將建築全面翻新過。

六福村遊樂世界
既酷又炫 六福村主題遊樂園 座落於桃園龍潭與新竹關西鎮交界處,六福村主題遊樂園設有阿拉伯皇宮、美國大西部街景、南太平洋、野生動物王國等主題樂園,供遊客無限暢遊。園內除於指定時段安排精彩表演外,更有多項遊樂設施及餐飲設備,到這裡可以體驗到驚悚又刺激的酷炫娛樂,歡笑一籮筐。

內灣戲院
日據時代,日軍於今日新竹空軍基地設立基地,官兵擔心家屬居住在機場附近易成轟炸目標,故將家屬遷往郊區安置,即現今之內灣。家屬在內灣遍植櫻花,花季時渲染得村子一片紅粉,也讓內灣獲得「櫻花部落」之美名。 六十年後的今天,內灣小鎮以其依山傍水的古雅風情聞名台灣,老街充滿濃濃客家風情,內灣老戲院仍保有古樸色彩,到處可見的劉興欽漫畫人物,讓人憶起兒時看漫畫的愉悅。


下一頁 最後一頁
  喬蓮大飯店有限公司 Chiao Lotus Hotel Ltd., Co.
  地址:302 新竹縣竹北市台元街33號
  Tel :03-5518171   Fax:03-5518179
版權所有c2007 CHIAO LOTUS Hotel. All Rights Reserved
E-maillotus.hotel@msa.hinet.net